首頁 -> 國際

埃及、約旦和巴勒斯坦發布聯合聲明

分享到:
2023-08-15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5日電 當地時間8月14日,埃及、約旦和巴勒斯坦三國領導人在埃及北部的阿拉曼新城舉行會議,重點討論巴以局勢最新進展。

8月14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城市新阿拉曼,埃及總統塞西(中)、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左)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出席三方首腦會議。新華社發(埃及總統府供圖)

埃及總統府在會後發表聲明說,埃及總統塞西、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會上表示,巴勒斯坦人民理應獲得他們的全部合法權利,包括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享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的權利。與此同時,相關方面須根據國際合法決議妥善解決巴勒斯坦難民問題,並在已獲批准的法律條文基礎上實現“兩國方案”。

三國領導人強調,以色列必須遵照國際法、國際人道主義法、以往達成的國際協定和諒解協議,包括沙姆沙伊赫會議和亞喀巴會談成果,履行其所承擔的義務並兌現承諾。三方要求以色列停止對約旦河西岸被佔城市和巴勒斯坦人的襲擊,解除對加沙地帶的封鎖,釋放扣押的巴勒斯坦資金。

在此之前,在埃及總統塞西支持下,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別會議於7月30日在埃及阿拉曼舉行。巴勒斯坦總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主席阿巴斯主持會議,並提議成立一個對話委員會,以實現巴勒斯坦內部團結。

今年以來,巴以緊張局勢加劇,以軍與加沙地帶、約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等地的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並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