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關注杭州亞運:希望可以讓台灣更了解大陸

分享到:
2023-09-21 08: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第19屆杭州亞運會將在9月23日開幕。亞運會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杭州的亞運氛圍越來越濃!台灣同胞與島內媒體聚焦即將召開的杭州亞運會,全方位關注本次盛會。

“一場賽事可以點亮一座城”,台灣歌手魏暉倪說,“後亞運”讓選手在賽事後可以繼續分享杭州的選手村和場館的現代化、綠色環保。她表示,希望亞運會可以讓台灣更多地了解大陸。

人文亞運:除了“小青荷”還有歷史底蘊

“看台海”報道,杭州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城市,杭州亞運也體現在文明的細節裡。杭州亞洲濃濃的人文精神,也被台媒所關注。

在亞運會期間,穿著“湖山綠”志願者服裝的“小青荷”,可謂是人文亞運的一道美麗風景線。台灣TVBS電視台記者還注意到“小青荷”中,有一位“00後”台青紀佳葦,她將擔任頒獎禮儀志願者。

遇見賽事,也遇見城市,杭州也為各個代表團和游客提供了感受“詩畫江南”絕佳切口。

台灣《工商時報》就將目光聚焦亞運會舉辦城市杭州。文章稱體育與文化的結合,是本次杭州亞運交相輝映的重點之一。例如會徽、吉祥物等大會文創載體的設計中,巧妙結合杭州城市文化,包含良渚文化、運河文化及西湖文化的意象,以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鮮明的辨識度及精美視覺形象,共同營造杭州亞運會的整體氛圍。

文章指出,杭州無愧於數字之城的稱號,透過最先進的科技技術,結合生態環境的保護,向世界展示“綠色杭州”的魅力。目前的硬件設備,包含可供無線充電的公園座椅及城市中處處可見的藝術花卉,是杭州帶給全世界運動選手及游客們最浪漫的“禮物”,代表著杭州迎接亞運的綠能成績單。相信此次杭州亞運會將在賽事承辦、文化展示等方面,讓世人見證更多突破與進展。

科技亞運:黑科技吸睛

人文亞運,也是科技亞運。

台灣“中天新聞”關注到日前進行的亞運會開幕式最後一次全要素彩排。報道使用總台央視記者對杭州第19屆亞運會開幕式總導演沙曉嵐的采訪,向台灣民眾介紹開幕式的相關細節,包括全程不燃放煙花,改用數字煙花替代,並將首次在大型空間中使用3D雙威亞技術,首次實現亞運史上數實融合點火儀式,充分彰顯全民參與、綠色辦賽的價值理念。

“智能”是杭州亞運會的辦賽理念之一。智慧觀賽、5G新通話、智能場館等應用都將投入使用,豐富亞運會的智慧體驗。有台媒在報道中提到,亞運村裡有系列智能場景應用涵蓋了在線咨詢、翻譯,亞運村電子導覽,5G、AI、元宇宙賦能健身體驗,移動雲VR體驗系統,AR智能巴士等。

台媒在報道中,更少不了的是在亞運會上,看到兩岸選手的友愛交流。台灣《旺報》則發文期待兩岸亞運選手上演互動“名場面”。文章指出,7月底、8月初的成都大運會,大陸展現出對台灣選手的友善,期許杭州亞運會能延續這種趨勢,為兩岸民間交流累積更多正向能量。(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