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米利:烏克蘭想要逐出所有俄軍 門檻很高

分享到:
2023-09-18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說,盡管烏克蘭反攻行動沒有“失敗”,基輔想要把俄羅斯軍隊逐出國境仍面臨“非常高的門檻”。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 視頻截圖

米利9月17日說,烏軍目前的反攻比計劃預期來得“更緩慢”,但是“一直穩步向前”。

他說,一些聲音認為烏軍的反攻“多多少少已經失敗,但它沒有”。他強調烏軍還擁有“大量的戰鬥能力,烏克蘭人並非強弩之末”。

不過,談及烏軍達成包括挺進南部海岸、收復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更遠大目標的可能性時,米利稱自己不想“做出預測”。他指出,烏軍想從俄軍佔領之中解放所有烏克蘭領土,並“將所有俄羅斯人完全踢出”烏境內的整體戰略,仍然“須要作出重大努力”。

米利說:“將所有20萬或更多的俄軍從俄佔烏克蘭領土驅逐出去,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門檻很高,這麼做需要很長時間。”

另外,當地時間9月17日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烏武裝部隊已經奪回了位於巴赫穆特南翼的村莊克利斯奇夫卡(Klishchiivka)。

克利斯奇夫卡村戰前人口約為400人,位於巴赫穆特以南約9公里處,今年5月後處於俄軍控制之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