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自作孽!曾在香港唱“獨”歌,街頭歌手被澳門驅逐兼禁止入境一年

分享到:
2023-09-12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違反澳門入境條例被驅逐,香港街頭歌手還想反過來污衊澳門司警?

曾在中環街頭演唱“獨歌”的港菲混血街頭歌手馬賦馳,昨日起在社交平台接連發文稱,自己日前在澳門街頭表演時,被當地司警帶走問話,扣留13小時後被驅逐出境,並禁止入境澳門一年。

(圖源:馬賦馳Facebook)

馬賦馳聲稱,審問期間他被問是否曾公開演唱“港獨”歌等問題,又被迫解鎖電話,聯絡律師亦遭拒絕。他又危言聳聽稱,“那一刻好害怕,心想如果不合作會否被毆打,甚至被捕、被立即引渡回內地。”他宣稱這是他經歷過的“最不人性化”的逮捕及拘留。

然而,馬賦馳的說法很快被澳門司警打臉!

澳門司法警察局及治安警察局昨日(11日)分別回應相關事件,強烈譴責有人利用社交媒體及網絡媒體誣衊司警局,有跡象顯示其涉嫌觸犯刑法,已即時立案追究!

當局指,涉事男子曾公開演唱具危害國家安全性質的歌曲,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治安警早前接獲情報,相關人士或來澳從事同類活動,至9月3日中午在中區發現這名男子擺放表演設備及向途人表演歌唱,經調查他承認沒有獲得相關准照。治安警同日曾將他移送司警,司警按職權查問。

對於馬賦馳所稱,司警對他作出不禮貌行為及言談,且不容許他聯絡律師等指控,澳門司警斥完全偏離客觀事實!當局表示,局方人員沒有作出相關行為及言論,亦曾明確表示可聯絡律師,但對方最終放棄。當局強調,調查工作完全合法、合理及符合程序,過程中充分保障這名人士的合法權益。男子最終被治安警廢止逗留許可及遣送回原居地。

 

“澳門政府做得好!”有網友揶揄馬賦馳是“自作孽”,“過街老鼠,不只澳門喊打,世人皆喊打!”

“在澳門街頭表演或演唱,都需經文化局和民署批准後才可以進行。”有網友指出,“馬賦馳在澳門賣唱已經違反澳門入境條例。遊客身份不得從事未經批准的公開表演,根據澳門法例,治安當局可以禁止其入澳門,為期一年。”

馬賦馳臆想自己可能遭受毆打或引渡,有網友嘲諷稱:“滿腦子都是會被人毒打,這就是最典型的‘黃絲’思維!”

2020年7月,馬賦馳在中環演唱涉嫌宣揚“港獨”的歌曲英文版,遭人投訴製造噪音煩擾,被警方發出傳票檢控。馬賦馳其後被控一項“組織受禁羣組聚集”罪,但最終被判罪名不成立。同年8月他在中環賣唱時又因違反口罩令被票控,最終被判罰款3500元港幣,於3個月內交款。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