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媒:烏已抓捕兩萬多名逃兵役者

分享到:
2023-09-08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據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9月6日報道,自俄烏衝突以來,處於服兵役年齡的烏克蘭男性被禁止出境。儘管如此,一些人還是嘗試這麼做。烏克蘭邊防軍首次公佈了數據:2萬人在逃亡途中被攔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圖源: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援引德國新聞電視頻道網站報道稱,自俄烏衝突開始以來,烏克蘭邊防軍已阻止2萬多名男性應服兵役者逃跑。邊防軍發言人安德里·傑姆辰科在電視上說:“自去年2月24日以來,邊防軍共逮捕了約1.46萬名試圖非法離開烏克蘭的人員。”此外,約有6200名持虛假出境許可的男性被抓獲。

許多烏克蘭人試圖逃避兵役。傑姆辰科稱,逃跑者主要在與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共和國的“綠色邊界”被攔截。其中主要是18到60歲的男性。

在戰爭開始時,烏克蘭發佈總動員并禁止18到60歲的能服兵役男性離境。然而,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27個歐盟國家以及挪威、瑞士和列支敦士登還是登記了超過65萬名18到64歲的男性烏克蘭難民。

報道稱,基輔正考慮主要從歐盟國家引渡非法離境的應服兵役者。烏克蘭兵役豁免文件的銷售正在蓬勃發展。司法機關稱,這類文件的價格目前已經超過1萬歐元。

澤連斯基8月底曾宣布,有關部門將審查所有所謂因健康原因而被淘汰入伍的案例。他稱,有人最多為豁免兵役支付了1.37萬歐元的賄賂金。(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