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紹伊古視察新兵訓練 逾26萬俄羅斯人離國

分享到:
2022-09-28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27日發放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到軍營視察被動員令徵召入伍新兵訓練情況的片段。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

從國防部發放的片段顯示,紹伊古聽取軍官匯報徵召情況並在西部軍區視察了新兵進行戰術搏擊,及進行醫療急救等多項訓練。

而俄羅斯全國多個徵兵處,繼續有收到徵召令的人報到。不過,傳媒陸續報道有年老傷殘者被動員入伍,多個地區的州長已承認未符合國防部標準動員。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佩斯科26日承認部分個案違反動員令規定,強調所有錯誤會被修正。

動員令頒布後引發全國各地示威抗議,多個徵兵處遭縱火及襲擊,不少俄羅斯年輕男性試圖離國。衛星影象顯示,俄羅斯與鄰國格魯吉亞邊境出現長長車龍。獨立報章《新報》引述俄羅斯安全部門消息稱,自21日起,估計已有26.1萬名男性出境,逃到哈薩克、格魯吉亞、芬蘭及蒙古等國家。

此外,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與頓涅茨克州親俄分離地區,以及南部赫爾松州和扎波羅熱州俄軍佔領區域一連5天的入俄公投已經結束,預計很快公佈結果。英國國防部稱,普京可能在30日國會講話中,宣佈這四區加入俄羅斯聯邦。屆時烏軍倘繼續攻擊,俄軍就有動用核武的口實。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協助入俄公投的烏克蘭人將面對叛國罪及最少監禁5年,被迫投票的民眾則不會受到懲罰。烏克蘭26日譴責有報道指烏戰俘被迫在公投中投票,也有來自被佔領地區的影片顯示,有俄兵護送民眾前往投票。烏及西方國家已批評這是假公投,不會承認結果。

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基輔會見到訪的法國外長科隆納,科隆納表示歐盟將會對俄羅斯實施第8輪制裁。(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