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防長:北約已直接介入俄烏衝突

分享到:
2023-12-21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當地時間19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國防部官員會議上稱,多個北約成員國已直接介入俄烏衝突。紹伊古稱,北約的軍事人員正在烏克蘭操作防空和多管火箭系統,並且北約的數百顆衛星正在向烏克蘭提供監視數據。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圖自俄羅斯克里姆林網站

紹伊古當天在俄國防部部務委員會擴大會議上稱,“北約的軍人正在烏克蘭直接操作防空系統、戰術彈道導彈和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紹伊古引證了俄軍攔截到的以英語和波蘭語交流的無線電通訊,並表示,西方國家的軍官們在幫助烏克蘭籌備軍事行動以及訓練軍隊方面也發揮著積極作用。 

紹伊古還表示,自2022年2月特別軍事行動開始以來,俄軍消滅了超過5000名外國雇傭兵,其中包括1427名波蘭人,466名美國人和344名英國人。 

他警告稱,西方不斷加深對衝突的介入,不必要地增加了北約和俄之間發生直接軍事對抗的可能性。 

普京當天在會議上表示,西方不會放棄其遏制俄羅斯的戰略以及在烏克蘭的目標,俄羅斯也不會放棄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 

但普京堅稱,西方試圖在戰略上挫敗俄羅斯的努力已經失敗。(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