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羅斯將實施電子徵兵制減低男丁避役機會

分享到:
2023-04-12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俄羅斯11日通過兵役修正案,將實施電子徵兵制,建立統一兵役義務人員數據庫。征兵通知單將以電子方式發送到徵召人在政府網站上的個人戶口,發出後會視為徵召人已經收妥,若相關人士其後不現身徵兵中心,就會自動禁止他們出境。

俄羅斯新兵入伍。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以往征兵通知單會發紙質版寄往符合服義務兵役男性的登記住址,但缺點是很難確認相關人士是否收到,或住址是否虛報,令部分人避過服役。當局指出,實施電子徵兵是為了完善徵召系統,與動員令無關,政府亦無計劃展開第二輪動員。

俄羅斯春季征兵工作於4月1日在全國範圍內啟動,計劃征召14.7萬人入伍。入伍新兵在服役期間將不會被派往特別軍事行動區。和往年一樣,今年春季應征入伍的新兵絕大多數將被分配到陸軍和海軍服役。

此外,莫斯科還為願意按合同服役的人啟動統一征兵點和熱線。所有願意參軍服役者,無論莫斯科居民還是俄羅斯其他地區居民都可以前往征兵點。目前也接受外國公民的申請。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動員總局局長齊姆良斯基海軍少將此前表示,目前,俄軍現役合同軍人、動員軍人人員充足,足以執行下達的任務。

俄羅斯去年9月透過局部動員令徵集30萬人參與烏克蘭戰事,但隨即引發“逃亡潮”。(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