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女王衛隊一成員擅離職守赴烏作戰 官方忙攔截

分享到:
2022-03-10 19: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英國《每日郵報》8日報道稱,包括1名女王衛隊成員在內,英國可能有4名士兵擅離職守,前往烏克蘭參加俄烏戰爭。這一消息讓英國防部感到慌張,當局正嘗試攔截有關士兵,以防俄羅斯指責英方介入烏局勢。

報道稱,該衛隊士兵只有19歲,他放棄了在冷溪衛隊(英國“禦林軍”的一支步兵衛隊)負責的禮儀性工作,已經報名參加烏總統澤連斯基宣佈組建的“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該戰隊由希望參與對抗俄軍的外籍人士組成。

據稱,這名士兵在預訂前往波蘭的單程機票前寫信給父母告知了自己的打算,他準備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

據《太陽報》報道,該士兵還在社交媒體 Snapchat 上發佈了自己靴子的照片。這名士兵的朋友告訴《太陽報》,他“厭倦了”,“受够了儀式性的東西”。消息人士稱,該士兵曾抱怨說,他參軍不是為了“戴著熊皮帽子列隊游行”。出於安全考慮,英媒未透露這名士兵的姓名。

女王衛隊士兵(資料圖)

有士兵前往烏克蘭的消息迅速引發英國軍方關注。英國前陸軍高官批評這些擅離職守的士兵“完全不負責任”,並警告說,如果他們返英可能會被判入獄。英國前陸軍司令丹納特警告說,如果現役英國陸軍士兵被俘虜,可能引發災難性後果。

《每日郵報》8日報道稱,到目前為止,已經報名參加烏克蘭“國際戰隊”的英國士兵都是退役人員。英媒稱,英國陸軍無法要求退役士兵不要前往東歐,但全職和預備役部隊已被嚴厲警告,不得參與俄烏衝突。(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