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政府將禁止在阿拉斯加部分地區採油

分享到:
2023-09-08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9月6日宣布,將廢止前政府許可的7份涉及阿拉斯加州國家北極野生生物保護區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合同,同時有意限制對阿拉斯加州“國家石油保留地”大約4.3萬平方公里的區域進行油氣開發。

新華社資料圖片

7份合同覆蓋國家北極野生生物保護區大約1477平方公里區域,由阿拉斯加州政府所有的採油機構與美國前政府簽訂。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內政部已提議保護上述“國家石油保留地”區域的自然生態,這一區域面積相當於“國家石油保留地”的大約40%。此外,美國政府同樣將限制在“國家石油保留地”中另外大約1萬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採油活動。

美國環保人士讚揚了內政部的上述決定。但阿拉斯加州的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則表示強烈不滿,認為這不利於該州在相關區域進行油氣鑽探,從而保證阿拉斯加州的就業和收入穩定。

阿拉斯加工業發展與出口管理局表示,將在法庭上對內政部取消相關合同的行為提出質疑,其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內政部的最新行動基於(總統拜登)競選期間的言論,是對聯邦法律的無視。競選承諾並不足以證明內政部行動的合理性”。

美國政界圍繞北極野生生物保護區的爭論曠日持久。這一保護區位於阿拉斯加州石油礦藏區範圍內。今年早些時候,白宮批准美國康菲石油公司位於阿拉斯加州北部的一個項目,引發環保主義者和原住民不滿。

阿拉斯加曾是美國主要石油產區,20世紀80年代末日均產油超過200萬桶,但近年來產量減少至日均不到50萬桶。

美國內政部長德布·哈蘭6日說,阿拉斯加氣候快速變化,威脅當地原住民群體,促使內政部作出上述決定。(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