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褐皮書”顯示美國就業增長放緩

分享到:
2023-09-07 16: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當地時間6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活動溫和增長,就業增長放緩。

在美國紐約一個食品發放點,工人搬運免費發放的牛奶。新華社發(郭克攝)

綜合報道,這份報告根據美聯儲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7月和8月多數轄區經濟增長溫和。除旅遊支出強於預期外,其他零售支出持續放緩。部分轄區認為,消費者可能已經耗盡儲蓄,更多依賴借貸來支撐消費。

同期,全轄區內就業增長放緩。多數轄區認為,由於熟練工人數量持續緊俏,勞動力市場不均衡現象依然存在。多數轄區勞動力成本壓力上昇。幾乎所有轄區企業預計,薪資增長或在近期放緩。

報告又顯示,主要受庫存供應改善提振,多數轄區新車銷量有所增長。部分轄區製造業供應鏈延遲有所改善,企業能夠更好滿足現有訂單。不過,幾乎所有轄區待售房屋庫存仍然有限,房地產市場依然吃緊。

至於物價方面,多數轄區物價增長總體放緩,製造業和消費品行業放緩速度更加明顯。

消息一出,7日亞洲早盤,美元指數震蕩蓄勢,美元最新價報104.86,漲幅0.02%。市場預期許多企業認為工資漲幅在短期內將普遍放緩,導致股市繼續走低。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下一次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將於9月19日至20日舉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