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美聯儲發佈褐皮書:持續加息令美國經濟承壓

分享到:
2022-12-01 12: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美聯儲于美東時間昨(11月30日)發佈年內最後一次經濟活動褐皮書。褐皮書顯示,截至11月底,美國經濟僅略有增長,企業報告稱高通脹和不斷上昇的利率令他們對經濟前景的看法蒙上了陰影。

美聯儲在褐皮書報告中說:“(美國)經濟活動與上一份報告(10月19日)相比大致持平或略有上昇,但低於溫和的平均增長速度。利率和通脹繼續給經濟活動帶來壓力,許多人表示,他們對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或悲觀情緒加劇。”

美国物价涨幅明显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通常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每次開會前兩周發佈。此次報告基於截至11月23日美聯儲12家地區性銀行收集的信息,由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編製。

在經濟活動方面,褐皮書報告稱:“(美國)五個地區報告了輕微或溫和的活動增長,其餘地區要麼沒有變化,要麼出現輕微或溫和的下降。”

近期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出現了一些回升,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的跟蹤估計顯示,在截至11月23日的第四季度,美國GDP增速初步預期為4.3%。不過周三稍早美國政府公佈主要指標顯示,美國上半年經濟活動表現平平,第三季經濟動能則喜憂參半。

而在就業方面,報告稱美國多數地區就業溫和增長,但其仍將就業市場描述為吃緊。

本周五,美國將公佈11月非農就業數據。目前預測人士預計就業人數將增加約20萬人,失業率預計將維持在3.7%。

在通脹方面,褐皮書報告稱:“大多數地區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均以溫和或強勁的速度上漲。不過,總體而言,價格上漲的速度放緩了,反映出供應鏈改善和需求減弱的雙重影響。”

報告還發現,一些地區的工資壓力可能正在緩解,一些企業樂觀地認為,這種壓力將持續下去。

褐皮書報告稱:“人們對前景的看法表明,就業增長將保持穩定或放緩,未來工資至少將進一步溫和增長。”(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