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再等等?專家稱港股上漲行情尚未結束

分享到:
2023-02-20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今日上午開盤,港股微微走高。港股從1月27日的22700回落至今日最低點的20606,近一個月時間已跌幅2000多點。未來港股走勢如何?中金公佈研究報告稱,市場上漲行情尚未結束。港股市場短期或維持盤整以消化已經計入的預期,并等待新的催化劑的到來。

據中金公佈研究報告,該行認為市場上漲行情尚未結束,基準情形下更多類似2019年,即盈利溫和增長(6%-10%)推動下,市場在快速修複後逐步轉向結構性機會。在配置策略上,除了受益於利好政策的消費和地產外,該行建議投資者關注預期反轉修複的互聯網和醫療保健,以及高景氣的科技軟硬件等三個方向。

報告提到,受美國通脹仍高於預期但經濟數據保持強勁,以及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昇溫等不利因素影響壓抑風險偏好,海外中資股市場上周進一步走低,已經連續三周收跌。此前市場估值已幾乎修複回升至長期歷史均值水平,市場可能出現一定獲利回吐并在短期內呈現盤整態勢,但是近期回調顯然不是此輪上漲行情的終點。考慮到此前一輪反彈中很多投資者的參與度并不高,

因此該行認為近期市場盤整或將提供更好的再布局機會,但該行建議投資者短期仍可以保持耐心,略等待更好窗口。

一方面,此輪上漲行情相對於實際經濟復甦情況是有所搶跑的,并且已經計入了過多的復甦預期。另一方面,在美聯儲加息路徑等外部不確定性和國內政策支持前景仍不明朗的共同作用下,市場短期也可能維持觀望態勢,需要等待更多正面催化劑。其中,海外方面由於美聯儲遏制通脹的“鷹派”立場可能維持,外圍市場波動性將有所上昇。而國內方面即將召開的兩會和有望到來的利好政策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該行認為市場短期或維持盤整以消化已經計入的預期,并等待新的催化劑的到來。該行認為市場上漲行情尚未結束,基準情形下更多類似2019年,即盈利溫和增長(6%-10%)推動下,市場在快速修複後逐步轉向結構性機會。在配置策略上,除了受益於利好政策的消費和地產外,該行建議投資者關注預期反轉修複的互聯網和醫療保健,以及高景氣的科技軟硬件等三個方向。

整體來看,該行認為市場繼續在波折中上行,國內經濟增長政策變化以及美聯儲政策路徑值得關注。配置策略上,該行建議投資者更加關注優質成長(低PEG),如政策優化下的消費和地產、預期反轉修複的互聯網和醫療保健、高景氣的科技製造等三個方向。該行建議超配部分信息科技(軟件與半導體)、媒體娛樂、可選消費與服務、以及部分醫療保健和房地產;對原材料、工業、交運、公用事業等維持偏謹慎看法。(完)

(風險提示: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