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問鼎世界盃後 西班牙女足主帥被解僱

分享到:
2023-09-07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西班牙足協當地時間5日宣布,解除豪爾赫·比爾達女足國家隊主教練職務。上月20日,他剛率領西班牙隊在女足世界盃決賽擊敗英格蘭隊,首奪世界盃冠軍。

西班牙隊主教練豪爾赫·比爾達(右二)  圖自新華社

8月20日女足世界盃決賽後的頒獎儀式上,西班牙足協主席魯比亞萊斯因親吻西班牙隊球員埃爾莫索的不當舉動陷入爭議漩渦。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已於近日啟動了針對這一事件的紀律程序。西班牙足協9月5日也為魯比亞萊斯這一“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行為”道歉。

“強吻事件”爆發後,魯比亞萊斯發表了譴責“假女權主義”的演說,而比爾達被拍到在魯比亞萊斯宣布“絕不辭職”時鼓掌。據悉,兩人關係一直不錯。輿論多認為,比爾達被解職與支持受輿論譴責的魯比亞萊斯有關。

現年42歲的比爾達2015年出任西班牙女足主帥。雖然解除了他的職務,但西班牙足協9月5日在公告中,用較長篇幅讚揚了其擔任女足主帥期間的成績與貢獻,對他表示感謝。當天,西班牙足協也任命Montse Tome接替女足主帥職位,她是西班牙女足首位女性主帥。

被解職幾小時後,比爾達在電台採訪中表示:“16天前我是世界冠軍,10天前我被續約5年,薪水更高,今天我被解僱了,我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