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赴佛州視察颶風災情 州長避而不見

分享到:
2023-09-03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9月2日赴佛羅里達州視察颶風“伊達利亞”的災後救援工作,但並未與州長德桑蒂斯會面,他對此表示“並不失望”。德桑蒂斯是共和黨人,他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參選人之一。

拜登批准佛州重大灾难声明 将赴现场考察受灾情况

綜合報道,拜登此前曾告訴記者他將與德桑蒂斯見面,但他在佛州回答相關問題時卻說,德桑蒂斯“不會出現”。

佛州州長辦公室1日曾對媒體表示,拜登視察訪問的安全要求會對災後重建工作造成太大干擾,因此兩人沒有會面的計劃。德桑蒂斯則在記者會上針對該州颶風災情表明,州政府希望確保恢復電力,救援工作繼續進行。

拜登抵達佛州後稱,對兩人不能見面一事並不覺得失望,德桑蒂斯可能是出於其他緣由才無法會面。他補充說,德桑蒂斯的確參與了視察日程的安排工作,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討論決定了視察地點。

拜登視察了活橡樹市,並乘直升機勘察當地受災情況。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前州長里克·斯科特陪同訪問,拜登稱斯科特的到來“令人欣慰”,顯示佛州領導層與聯邦當局合作良好。

德桑蒂斯正在角逐共和黨2024年總統選舉提名,近期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遠遠落後於黨內領跑的前總統特朗普。與此同時,民主黨籍拜登的支持率則不溫不火,並且因高齡而受到連任能力的質疑。

“伊達利亞”於8月30日7時45分起在佛羅里達州登陸,給佛州帶來大雨和狂風,引發洪水,數十萬人受到停電影響。8月31日,拜登批准佛州重大災難聲明,並下令為受颶風影響的地區提供聯邦援助。(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