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颶風即將登陸 拜登宣布美國佛州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3-08-29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據報道,8月27日形成的熱帶風暴“艾達利亞”將在當地時間8月28日晚間增強為颶風,並且預計在8月30日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

當地居民在填充沙袋以應對颶風“艾達利亞” 圖自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2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佛羅里達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為該州提供聯邦援助,協助應對熱帶風暴“艾達利亞”對當地造成的影響。

拜登授權國土安全部、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調救災工作,為所需人員提供適當援助。

佛羅里達州已部署救援人員,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學校停課。州長德桑蒂斯28日宣布將緊急狀態令範圍由此前的33個縣擴大到46個縣,並疏散居住在沿海以及低窪地區的民眾。當地時間28日,佛州坦帕國際機場宣布,受“艾達利亞”影響,該機場將從29日起暫停所有商業運營,並預計於31日上午重新開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道,熱帶風暴“艾達利亞”增強為颶風後,將於30日早上登陸佛羅里達州,並帶來大雨、大風和風暴潮。

此前一天,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艾達利亞”已在墨西哥科蘇梅爾島東北約130公里的尤卡坦海峽附近形成。“艾達利亞”將在墨西哥灣不斷向北移動,期間會持續提升颶風的強度。根據預測,在28日成為一級颶風後,“艾達利亞”將在24小時後迅速提升為三級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3級颶風的持續風速每小時178至208公里,其威力足以造成毀滅性的破壞,包括樹木被吹倒,房屋遭受重大破損,供電和供水中斷數天甚至數周時間。(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