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連爆醜聞!台灣新兵群體鬥毆被移送法辦

分享到:
2023-09-01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台陸軍一營區7月剛發生打架事件,近日又爆發20多人的大型群毆。台灣嘉義20多名新兵8月29日因口角發生肢體衝突,數人受傷流血,涉事新兵被移送法辦,預計今日(9月1日)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台陸軍方面訓練畫面(台媒資料圖)

台軍資料圖

綜合台媒報道,事件發生於嘉義中坑陸軍第十軍團257旅精南營區,8月29日當天進行新兵3000米體測。一名新兵為了搶快,跑步時撞到另一名士兵,但遲遲不道歉,雙方邊跑邊起口角互嗆。體測結束後,在營舍前兩人拉上同伴助陣討說法,結果爆發群體鬥毆,20多人扭打在一起,場面相當混亂,部分圍觀、勸架的新兵也遭殃,直到幹部強行介入才平息。

台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8月31日稱,涉嫌打群架的20多名軍事訓練役男已移送嘉義憲兵隊法辦,實際動手人數仍在調查中,預計9月1日依“刑法”聚眾鬥毆送往嘉義地檢署偵辦。第十軍團指揮部還稱,通令各單位引導官兵正向情緒管理及強化軍法紀教育,以端正軍風紀律。

台灣中時電子報稱,該旅7月就曾發生新兵鬥毆事件。

有台媒稱,台軍連續爆出打架鬥毆以及情色醜聞,軍隊的紀律實在令人質疑。有媒體從業人員無奈地表示,台軍軍紀顯然已經徹底放鬆,現在平均每10天就會曝出一條醜聞,許多人甚至認為這是“正常情況”。

有媒體指出,台軍這些年頻繁曝出各類醜聞,除了打架鬥毆、混亂的男女關係和性侵學生外,還有台軍在KTV跳“脫衣舞”、利用職權性騷擾下屬等事件發生。

事實上,近年來台軍口號喊得越來越響,訓練水平卻越來越差,裝備也越來越落後,軍紀更是幾近蕩然無存。如果軍方真的有心整治這一現象,也絕非一兩年就能改變的。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類似的醜聞仍將時有發生。

此外,近年台當局意圖以增加軍費開支、延長義務兵役時長等方式強化軍備力量。日前通過的2024年度總預算顯示,台防務預算整體規模達6068億元新台幣,創歷史新高。《聯合報》8月31日的評論文章就此指出,當局目前負債甚多,財政缺口大,巨額軍費將為民眾帶來沉重負擔,不如將其投入教育,以提升人才培養質量。

此前,台當局宣布於2024年1月1日起將台灣現行四個月的義務役訓練制度改為一年期義務役,招致年輕人反對。有台媒指出,台灣年輕人服役期間無法擔當複雜性高、技術性強的軍種,等服役期限一到便離開,是在浪費年輕人的時間,其學業亦受到干擾。(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