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麥康奈爾見記者再現僵硬情況 

分享到:
2023-08-31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當地時間8月30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會見記者期間,突然僵住不動逾30秒,是約一個月內第二次出現類似情況。

麥康奈爾見記者再現僵硬情況,助手不得不多次提醒。視頻截圖

麥康奈爾當日在肯塔基州出席一場論壇活動並發表20分鐘講話後會見記者。當被問及2026年會否競逐連任後,他在現場忽然呆滯不動30多秒,只凝視著前方。即使助手走到他面前問:“參議員,你聽到這個問題了嗎?”麥康奈爾低聲說了聲:“是”,但沒有更多回應。其助手向記者說:“抱歉,我們需要一點時間。”

麥康奈爾隨後簡短回答了一個有關肯塔基州總檢察長卡梅倫的問題,及有關前總統特朗普的問題,不過回應時反應緩慢。記者會隨即結束,他慢慢步離房間。

其發言人之後表示,麥康奈爾感到暫時頭暈,會在下次公開活動前諮詢醫生。

麥康奈爾7月26日在國會主持每周記者會時,也曾突然僵住不動,沉默約21秒。在離場12分鐘後,麥康奈爾重新折返。有記者問其情況是否與今年3月摔傷頭部有關,麥康奈爾當時否認稱:“不,我很好。”

現年81歲的麥康奈爾自2007年起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3月出席晚宴時跌倒,引致腦震盪及輕微肋骨骨裂,需要休養六周,身體狀況引起關注。無獨有偶,同樣已經八旬的總統拜登,上任以來跌倒至少7次,這都讓外界再次關注到美國老人政治的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