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會醫師稱麥康奈爾健康狀況可以繼續工作

分享到:
2023-09-01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美國國會主治醫師當地時間8月31日發表聲明說,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的健康狀況允許其繼續工作。

8月30日,麥康奈爾(右)出現僵硬情況,在助手不斷提示下仍然沒有反應。視頻截圖

8月30日,現年81歲的麥康奈爾在肯塔基州出席一場活動時僵住30秒,無法回答記者提問,身體也無法活動,引發多方擔憂。

國會主治醫師布賴恩·莫納漢表示,在與麥康奈爾及其團隊商議並對當日發生的事件進行評估後決定,麥康奈爾的健康狀況允許其繼續工作。莫納漢還表示,在腦震蕩康復過程中偶爾出現頭暈狀況並不罕見,可以理解為是由於脫水所致。

7月26日,麥康奈爾在國會一場記者會上也曾發生類似情況,他突然僵住,狀況持續約20秒。

對於兩次出現僵住,麥康奈爾辦公室均解釋說,是因為麥康奈爾出現“頭暈”。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當天與麥康奈爾通電話,麥康奈爾聽起來“很正常”。在發生腦震蕩後有一些症狀“不奇怪”,他相信麥康奈爾可以完全康復。

今年3月8日,麥康奈爾在華盛頓出席一場活動時不慎摔倒,導致腦震蕩。麥康奈爾在休養約6周後返回國會。

麥康奈爾1984年首次當選聯邦參議員,2007年出任共和黨參議院領袖,是美國歷史上在任時間最長的國會參議院黨派領袖。

同樣也是八旬老人,今年11月將迎來81歲生日的拜登,上任以來摔倒至少七次。除了麥康奈爾和拜登,美國國會參議院中還有比他們更為年長的高齡議員,包括81歲的佛蒙特州議員桑德斯,以及89歲的艾奧瓦州共和黨議員格拉斯利和加州民主黨議員范斯坦。這都讓外界再次關注到美國老人政治和他們的健康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