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最近兩度公開“僵住”,美共和黨81歲參院領袖仍稱要完成任期

分享到:
2023-09-07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當地時間9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表示,他計劃完成2年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任期,并做滿六年的參議員任期。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 圖自新華網

據澎湃新聞報道,麥康奈爾表示:“我計劃完成我的黨魁任期,也將完成我的國會參議員任期。”現年81歲的麥康奈爾最近在公開場合兩次突然僵住,這讓人們對他的健康狀況以及還能繼續任職多久產生疑問,而麥康奈爾對造成這些事件的原因沒有提供過多細節。

麥康奈爾今年3月8日在華盛頓的一次晚宴上被絆倒,後因腦震蕩入院治療。他於 4 月重返參議院。此後,他曾兩次在公開場合突然僵住,最近的一次是8月30日在家鄉肯塔基州接受記者采訪時。

麥康奈爾在2015年至2021年期間擔任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此後則一直擔任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眼下,麥康奈爾已是美國參議院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共和黨領袖,他目前的共和黨領袖任期將於2025年1月結束,而他的參議員任期將持續到2027年1月。在目前的黨魁任期結束與參議員任期結束之間有兩年的間隔時間,麥康奈爾沒有提及將如何處理這段時間,而他的發言人拒絕對此進一步置評。

長期任職且位高權重的美國兩黨領導人在卸任後繼續留任的情況已有先例。美國國會眾議院前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就是如此,她目前以名譽議長的身份在民主黨內任職。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