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宣佈無限期絕食

分享到:
2023-08-31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8月31日宣佈無限期絕食靜坐,抗議總統尹錫悅“暴政”。

李在明 視頻截圖

據澎湃新聞報道,李在明8月31日13點開始在韓國國會主樓前的帳篷里靜坐示威,掛起橫幅標語,誓要“匡扶民主”。李在明身穿白襯衫,未打領帶,在小桌前盤腿而坐。黨鞭樸光瑥、秘書長趙正湜等人到場助陣。

李在明提出了三點要求:尹錫悅應為破壞韓國民眾生計和民主而向國民道歉、反對日本排放核污水、徹底改組內閣。

李在明當天在國會舉行就任黨首一周年記者座談會時表示,韓國目前存在經濟問題。近來,韓國小工商業者因高息和能源價格上漲而陷入困境。另據韓國關稅廳(海關)8月21日發佈的初步核實數據,韓國8月前20天出口額同比下降16.5%,為278.56億美元。同期,進口額同比下降27.9%,為314.21億美元。貿易收支出現35.66億美元逆差,較本月前10天的逆差額(30.14億美元)有所增加,為7月同期(13.5億美元)的兩倍。今年來的累計貿易逆差額為284.04億美元。

李在明接著又提到了2022年的梨泰院踩踏事故,宣稱“這是由於無能、無恥的(尹錫悅)政府不采取措施”而引發的,并表示“大韓民國正在崩潰,是因為尹錫悅政權放棄了民生”。

至於日本核污水排海問題,面對民眾的反對與批評,支持日本排海的尹錫悅8月28日將韓國國內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海的聲音比作“1+1=100”,稱自己“別無選擇,只能與這些反科學的勢力作鬥爭”。

對此,李在明宣佈,自己將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態阻止尹錫悅政府“暴政”破壞民主制度,今天開始使出無限期絕食的最後手段。李在明表示,今天起將作為國民一員同尹錫悅政府“無能的暴政”做全民抗爭,與國民一道守護民主。

李在明說:“尹錫悅政府破壞了憲法秩序和民主,并向人民宣戰。”“我將以犧牲生命的決心來阻止民主被破壞。作為最後的手段,我將從今天開始無限期絕食。”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