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再向烏提供2.5億美元軍援

分享到:
2023-08-30 1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當地時間8月29日,美國宣佈向烏克蘭提供新一筆總值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五角大樓(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國務卿布林肯當日發聲明稱,美國宣佈向基輔提供新一輪2.5億美元軍援,其中包括掃雷設備、炮彈、防空導彈,以及“海馬斯”火箭彈(HIMARS)以及可以用來防禦烏克蘭天空的AIM-9M“響尾蛇”(Sidewinder)導彈等。這是美國第一次向烏克蘭提供“響尾蛇”導彈。這種導彈可以用於短程空對空打擊。

此外,美國負責軍控與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詹金斯同日也談及俄烏局勢。她在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表示,普京2月份下達命令、準備進行核試驗,美國對此感到擔憂。

有別於美國,俄羅斯不僅簽署《全面禁核試條約》,而且還已批準這一條約。

普京2月對俄聯邦會議發表講話時表示,俄情報顯示,美國正考慮進行核武器實物試驗,包括考慮到美國的新型核武器研發成果,普京就此指示國防部和俄國家原子能集團,如果美國人首先進行核武器試驗,要確保俄的核武器試驗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同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電話,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將繼續支持烏,並將使用撥給北約的基金向烏提供反無人機偵察系統等不具殺傷力的裝備,涉及金額為3000萬美元。

其後,澤連斯基就在社交媒體表示,他已邀請日本參加基輔計劃在秋季舉行的全球和平峰會。他又說,烏方讚賞日本擔任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期間通過關於烏安全保障的宣言,認為現在是在宣言框架內締結相關雙邊協議的時候,烏方準備盡快與日方啟動這個談判進程。(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