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將於9月10日訪問越南

分享到:
2023-08-29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當地時間8月28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總統拜登將於9月10日訪問越南河內。在河內期間,拜登將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其他主要領導人,討論如何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 圖自新華網

聲明指出,兩國領導人將探討促進以技術為重點、以創新為動力的越南經濟的增長機會,並討論如何通過教育交流和勞動力發展計劃擴大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繫,應對氣候變化,以及促進地區和平、繁榮與穩定。

據法新社報道,拜登預計參加9月9日至10日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後,隨即訪問越南河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月前往越南,以修復與該國的關係。

據法新社報道,拜登8月10日在民主黨捐助會的一次演講中說:“菲律賓加強了與美國的關係,很快越南、柬埔寨也希望和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因為這些國家想讓中國知道,他們並不孤立。”

近年來,美越兩國關係有所加強,包括在軍事和經濟領域,盡管兩國飽受戰爭創傷,兩國已基本實現和解。

法新社稱,美國總統此次訪問是美國在亞洲展開全面外交攻勢的一部分,無論這些國家是否是美國的傳統盟友,美國都要試一試。拜登近期在戴維營接待了日本和韓國領導人,舉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峰會,6月還曾邀請印度總理莫迪訪美。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8月18日報道,3名消息人士透露稱,拜登將於9月中旬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將與越南簽署一項戰略夥伴關係協議。美國“政治新聞網”對此消息炒作稱,在中美“緊張關係”升級之際,拜登此訪旨在拉近華盛頓與河內的關係,還將提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