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應準備在2030年前吸納西巴爾干國家

分享到:
2023-08-29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當地時間8月28日在斯洛文尼亞出席布萊德戰略論壇時說,歐盟應做好準備在2030年前接納西巴爾干國家為成員國。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圖自新華社

據央視新聞報道,米歇爾當天在該論壇發表主旨演講時說,西巴爾干國家通往歐盟的道路始於20多年前,但入盟進程緩慢令該地區和歐盟的許多人感到失望。歐盟和西巴爾干國家必須討論入盟時間安排和需要做的工作,才能有可信度。他建議在準備歐盟下一個戰略議程時,就此設定一個明確目標。歐盟和西巴爾干國家都必須做好準備,到2030年實現歐盟擴大。

米歇爾說,為加入歐盟,未來的成員國必須實施改革,以確保司法獨立,打擊有組織犯罪和腐敗,并使外交政策與歐盟成員國保持一致。他還敦促所有希望加入歐盟的國家在入盟前解決雙邊衝突。

他說,歐洲理事會將在下次會議上討論歐盟擴大事宜。歐盟委員會預計將在10月發佈擴大一攬子計劃,概述入盟的具體細節。

歐盟目前有27個成員國。西巴爾干國家包括塞爾維亞、克羅地亞、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波黑、黑山等。其中克羅地亞於2013年加入歐盟,其他西巴爾干國家雖不同程度地開啟加入歐盟進程,但進展緩慢。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