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大米限出口衝擊 泰國米價飆升近三成

分享到:
2023-08-28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隨著印度上個月限制大米出口開始,導致大米供應收緊,全球大米價格持續上漲,世界第二大稻米出口國泰國的大米價格也跟著飆升近30%。

泰國黎逸府農田 圖自新華社

根據泰國頭條新聞28日報道,泰國大米(5%破碎率)的價格從原本的每噸1萬7000泰銖(約合482.56美元)上漲至2萬泰銖到2萬1500泰銖,漲幅超過26.5%。

泰國大米出口商協會名譽會長初吉也說,由於大米價格上漲,因此必須跟蹤監測實時市場情況。盡管泰國目前正面臨厄爾尼諾現象,降水量減少,氣候乾旱,政府禁止農民種植雙季水稻,但高漲的大米價格依然吸引著農民繼續種植水稻。

初吉說,接下來並不能確定其他世界大米出口國是否會效仿印度採取限制大米出口的措施,當下,糧食安全對每個國家都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至於大米價格是否會進一步上漲,以及這是否會對泰國今年大米出口目標產生影響等問題,仍需進一步觀察和研究。

泰國每年出產大米約2000萬噸,一半滿足國內的需求,另一半外銷。

有報道指出,自印度於上個月20日宣佈禁止非印度香米出口,各國進口商紛紛轉向泰國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搶購大米,一些米商趁機抬高米價。(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