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允許囤積港口非巴斯馬蒂米出口

分享到:
2023-08-31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印度決定允許囤放在港口的非巴斯馬蒂米出口,同時批准向新加坡出口大米。

印度巴斯馬蒂米 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29日晚,印度貿易部下屬對外貿易總局宣布,在7月20日禁止出口令生效前已繳納出口稅的貿易商,將獲準把囤在港口的非巴斯馬蒂米出口。

繼去年禁止碎米出口後,印度政府7月20日也突然發布禁止出口非巴斯馬蒂米的命令,導致數千噸此類白米滯留在港口,使貿易商面臨損失。

同時,印度也決定允許向新加坡出口大米。印度外交部發言人當日表示,正式命令將很快發布。

莫迪政府為應對經濟危機,接二連三地推出各種抑制通脹的措施,25日進一步擴大大米出口限制,對蒸穀米徵收20%關稅,有效期至今年10月15日。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國,佔全球大米出口量40%以上,由於其他大米出口國的庫存較低,任何削減大米出口的措施,都可能進一步推高因俄烏衝突和極端氣候導致的糧價上漲。

而另一個出口大國泰國,預計因為厄爾尼諾現象今年下半年重現,面對長期乾旱的威脅。為應對缺水問題,泰國當局已呼籲稻農減少耕種水稻,以節約用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