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棕櫚油小麥價大跌 全球食品通脹見緩

分享到:
2022-07-07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6日電 棕櫚油、小麥和玉米供應端良好的前景,令此類食品的價格跌至幾個月來最低水平,全球食品通脹因此趨緩。

資料圖

彭博社報道,隨著棕櫚油的主要出口國印度和馬來西亞相繼加大出口,棕櫚油進一步跌入熊市,首次下跌45%以上,價格創年內新低。

馬國棕櫚油期貨6日在吉隆坡交易所跌停,下跌10%至每噸3757令吉。印尼當局則批准249萬噸棕櫚油出口,進一步加快棕櫚油的出口,印尼將國內市場義務(DMO)的出口配額系數從當前的五倍提高到七倍。

新加坡棕櫚油分析公司主管瓦爾卡(Sathia Varqa)說:“原油大幅下跌、豆油暴跌以及棕櫚油出口和生產供應不斷升級,這些都嚴重影響了市場。”

除了棕櫚油的價格下跌,小麥的價格也從3月的歷史高點下跌35%以上,玉米的價格跌幅則高達30%。分析認為,美國的玉米和大豆作物在得到保證前還有一段路要走,未來兩個月的天氣至關重要。

據美國農業部5日的收盤數據,由於種植面積比預期減少了220萬英畝(約89萬公頃),導致玉米和大豆的惡化程度超過分析師的預期,其中更多是因為大豆種植面積下降,大部分被用來種植幹草、硬粒小麥、棉花、高粱和大麥。

另外,雖然俄烏衝突持續僵持中,但糧食運輸恢復預期增加。俄烏穀物、葵花籽類出口增加超預期、聯合國協調下俄烏均撤離港口、出口人道主義通道即將打開可以驗證,市場進一步回吐俄烏衝突帶來的漲幅。(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