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戰機黑海上空再度攔截美軍無人機

分享到:
2023-08-28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俄羅斯軍方27日發佈消息說,俄軍一架蘇-30戰機當天在黑海上空攔截了一架美國空軍的MQ-9A“死神”無人機。

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   圖源:美國空軍官網

聲明中說,俄空域監控設備當天在黑海水域上空偵測到一個空中目標正在向俄邊界靠近。為識別空中目標并防止侵犯俄邊界,俄防空值班部隊的一架蘇-30戰機隨即昇空。經確認,該空中目標為美國空軍MQ-9A“死神”無人偵察機。當俄軍戰機接近時,這架美軍無人機掉頭飛離俄邊界,未發生侵犯俄邊界的情況。俄戰機隨後安全返回基地。

聲明同時表示,俄戰機飛行嚴格按照中立水域空域使用國際規則,并遵守安全措施。

這已經不是俄軍戰機第一次執行此類攔截任務,今年3月14日俄軍戰機在黑海上空攔截美國MQ-9“死神”無人機時,該無人機失控墜毀。這是美國無人機首次在黑海上空墜落,美國經常在黑海操作無人機執行任務。

美軍死神無人機性能數據。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MQ-9“死神”是一種專門從事情報搜集、監視和偵察的先進無人機,根據是否攜帶武器分為不同型號。該款無人機由兩名遠程機組人員操控,航程近1,200英里,最高可飛至50,000英尺。MQ-9配有一系列先進的傳感器。一個由四架無人機組成的任務編隊的成本約為7,800萬美元;這些無人機配備了先進的傳感器、地面控制和衛星系統。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