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兩架轟炸機飛向俄邊境 俄戰機緊急昇空防禦

分享到:
2023-03-21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繼日前發生戰機在黑海上空交鋒事件後,美俄再度“高空”較量。俄羅斯國防部3月20日表示,發現兩架美國B52H戰略轟炸機逼近邊境,遂緊急派蘇-35戰機(SU-35)攔截,雖然最終因美國軍機折返而沒有發生磨擦,但已令氣氛緊張。

美軍В-52Н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上說:“3月20日,西部軍區防空部隊的雷達於值勤時,在波羅的海海上發現兩個空中目標,向俄羅斯國界方向飛行。”俄羅斯國防部指出,那兩個空中目標是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

本月14日,一架美國MQ-9無人機墜毀黑海,事後美方聲稱事件發生在國際水域上空,指責俄方戰機行動“魯莽、不安全和不專業”。俄方則稱,俄戰機并未與美軍無人機“接觸”,期間亦沒有發射空中武器,是無人機在劇烈動作下失控墜毀。俄方還稱,美國無人機進入了俄方特別軍事行動劃定的臨時管制區域,這是一種挑釁行為。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