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稱無人機黑海上空與俄戰機發生擦撞墜毀

分享到:
2023-03-15 16: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美國一架偵察式無人機在黑海與兩架俄羅斯戰機發生擦撞墜毀。美方已傳召俄駐美大使提出抗議,俄方則否認曾與無人機碰撞。

新華社資料圖片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國防部說,兩架俄羅斯蘇-27戰機於當日上午7時零3分,在黑海上空“魯莽攔截”一架美國“死神”(MQ-9 Reaper)無人機時發生擦撞,無人機的螺旋槳受損墜毀,最終導致無人機墜入黑海國際水域,國務院已傳召俄駐美大使並對俄方擊落無人機提出抗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俄羅斯戰機與無人機碰撞前曾傾倒燃油,並多次在無人機前面飛過,批評戰機行為魯莽,對無人機進行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北約軍方官員表示,已向成員國通報事件。這起衝突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俄兩軍首次直接軍事衝突。白宮表示,總統拜登獲悉事件,又指俄方飛機在黑海上空攔截美方飛機並不罕見。

俄羅斯國防部則否認俄軍戰機曾與美軍無人機接觸碰撞。俄國防部指,俄軍在克里米亞半島周邊黑海水域上空發現一架美國無人機,當時該無人機正朝俄邊境方向飛行,機上的應答器處於關閉狀態。俄戰機隨後對入侵空域的飛行器進行識別,無人機是因為急速轉彎失控墜落海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