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駐美大使:黑海無人機事件是挑釁

分享到:
2023-03-16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據俄媒15日報道,俄羅斯駐美大使安納托利·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對記者表示,美國MQ-9無人機在黑海上空的偵察任務是一種挑釁。此前,美國國務院因無人機墜落事件召見該名大使。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 新華社資料圖片

“這架無人機在應答器處於關閉的狀態下進入了特別軍事行動區域。關於該區域的信息是通過國際渠道公開的。俄羅斯已經就此警告過所有人。我認為這是一次真正的挑釁”,安東諾夫在與美國國務院方面會面後告訴記者。

在接受採訪時,安東諾夫稱:“他們挑釁我們採取某種行動,這將使美國能够指責俄羅斯軍隊不專業。”

俄國防部14日晚發表聲明說,當天早些時候,俄空天軍在克里米亞半島周邊黑海水域上空發現一架美國MQ-9無人機,當時該無人機正朝俄邊境方向飛行,機上的應答器處於關閉狀態。俄空天軍執勤戰機升空對侵入空域的飛行器進行識別,無人機因進行劇烈機動動作而失控,急速失去高度後墜入水中。俄方戰機未動用機載武器,未與美方無人機發生接觸,並安全返回了駐地機場。

美國歐洲司令部14日發表聲明說,一架美國MQ-9無人機當天在黑海上空遭兩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攔截,其中一架戰鬥機撞擊了無人機的螺旋槳,迫使美軍將這架無人機墜毀於黑海水域。撞擊發生前,兩架蘇-27戰鬥機曾“屢次向美無人機傾倒燃油並飛至其前方”。(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