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是否會從黑海打撈美國無人機?克宮回應

分享到:
2023-03-17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俄方認為在安全保障方面有必要,俄軍方將對打撈墜落在黑海的美國無人機這一問題進行研究。

克宮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佩斯科夫在回答是否將從黑海海底打撈美國MQ-9無人機的問題時說:“這由軍方決定。如果他們認為這對我們利益和安全來說有必要在黑海這麼做,他們就將這樣做。但我不確切知道軍方計劃,這由他們決定,問題需要向他們問。”

他指出,事件發生後,俄美雙方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均進行過溝通。

對於無人機墜海的原因,俄美雙方各執一詞。按照美方說法,俄軍兩架戰機14日在黑海水域上空攔截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機。此事以無人機墜海告終。美方稱無人機遭俄軍機撞擊,俄方則稱“死神”因飛行動作太大而墜落。這也是俄烏衝突以來,俄美兩國首次在空中過招。

MQ-9無人機墜海後,由哪個國家來打撈成為了各方博弈的問題。美國擔心如果俄羅斯打撈成功,將掌握MQ-9的技術信息。(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