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美尚未就美無人機墜毀事件進行最高層面溝通

分享到:
2023-03-16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5日表示,相關部門已向總統普京匯報了發生在黑海地區的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墜毀事件,目前俄美兩國間並沒有就此事進行最高層面的溝通。

克宮  新華社圖片

佩斯科夫當天還表示,俄美雙邊關係目前處於最低點,處於非常糟糕的狀態。但俄羅斯從未拒絕俄美之間的建設性對話,現在也不會拒絕。

此外,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15日表示,俄方將嘗試找到墜落在黑海的美國無人機殘骸。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表示,俄方擁有打撈墜毀美國無人機的技術能力。

當地時間15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最好的評估是,無人機被俄攔截後墜毀黑海事件可能是俄方的“無心之舉”。他指出,這很可能是一名俄羅斯飛行員“不安全、不專業”的操作所導致的。

當天,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表示,在黑海墜毀的美軍無人機墜入了“非常深的水中”,有可能無法尋回。柯比稱,美方已採取措施保護無人機所攜帶的信息。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消息,兩名美國官員透露,俄軍人員已抵達美國MQ-9無人機在黑海的墜毀地點。

CNN稱,俄海軍在黑海駐有數艘艦船,其中包括駐紮在克里米亞港口的艦船,對於“俄戰機致使美國無人機墜毀”事件發生後的打撈無人機工作而言,這些艦船佔據了有利位置。

一名美官員透露,這架無人機是在克里米亞西南約70英里的水域墜落的。目前尚不清楚俄方抵達無人機墜毀地點後,是否能找到任何殘骸。

CNN說,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無人機在黑海的墜落地點可能有近一英里深,任何打撈工作都極其困難,美國在黑海也沒有海軍艦艇,這加大了美方的打撈工作難度。(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