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8月28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3-08-28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香港報章8月28日就相關熱點議題發表社評。

《大公報》發表社評:香港航空樞紐地位需要不斷鞏固

香港航空業將在明年實現全面復常,機場“三跑”系統也將在明年完成,多年來困擾香港的機場容量不足問題將迎刃而解,航空業大發展的機遇來了。航空業界要把握機會,積極開拓“一帶一路”國際航線,更好發揮連接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超級聯繫人作用。特區政府、機管局也要早為之備,積極宣傳推介,向全球航空公司廣而告之“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文匯報》發表社評:創新打造夜經濟提升服務求突破

發展夜經濟除了延長營業時間等措施外,更重要的是業界秉承提供創新、優質服務的理念,花心思提升香港整體服務水平,主動適應新的消費模式和消費心理,打造新的消費場景和消費體驗,提升對包括遊客在內的消費者的吸引力。

香港搞夜經濟不應局限於過往傳統的蘭桂坊或大笪地思維,必須結合自身特色,用好文化軟實力,夥拍電影中心、音樂廳、書店、文青咖啡店等場地舉辦夜間特色活動,帶動周邊相關消費。但這些都對服務業界提出更高的要求,業界要積極拓闊視野、更新經營理念、培訓員工,才能跟上消費新需求、配合消費升級所需。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激發市場動能 增強港股活力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股票市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進一步激發市場動能,提升成交活躍度,增強港股活力,有助香港發展成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鞏固在全球資本市場中的領先地位。而要活躍資本市場,本港未來須更好加強與內地金融合作,持續優化互聯互通機制,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加速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同時亦要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包括“一帶一路”國家等開展項目,擔當好全球資產管理中心的角色,力爭在引入源頭活水、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暢通性等方面取得突破,從而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發展更蓬勃。

香港中通社圖片

《星島日報》發表社論:台大選情勢變 在野整合逼在眉睫

選情的這種變化,有多種因素,近期民眾黨唯一地方首長、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一案,檢方經8個月調查,月中以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罪成將要落台。柯文哲全力挺高,亦遭連累,另外其一些言論被指歧視女性,令支持度下滑。民進黨的選舉策略,是全力打擊排名第二的參選人,維持柯、侯勢力平衡,料高案不會在選舉前判決,以避免柯被徹底打垮,讓非綠選民難以“棄保”。

台灣泛藍過往曾有多次因內部分裂導致大選失利的教訓。現在距大選投票還有四個多月,近期在野參選人已鬆口,柯侯已表態願意整合,柯稱“甚麼事都可能發生”,郭台銘也提議三人“喝咖啡”,令整合可能性大增。但即使整合成功,也不等於三者支持度簡單相加,在野陣營要實現政黨再度輪替,仍有艱巨的苦戰。(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