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青年新疆行:真正的新疆很好 別被輿論帶偏

分享到:
2023-08-29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的大學生們在新疆那拉提草原齊唱《我的中國心》

  【字幕】作為疫後第一批來到新疆的香港考察團,同學們都感受極深。

  【同期】香港大學生 王同學

  我們要認同我們自己是中國人,我們不要被剛剛同學有說的,被輿論帶偏,為什麼中華民族他能延續至今,那個導遊一直提到說很多(新疆)地方,它的文明都是古文明,為什麼中國可以一直延續自己, 團結堅定。因為我們現在中國發展起來了,可能對其他國家造成了威脅,他們現在開始用輿論去不斷的分裂我們國家,然後,我們香港又剛剛經歷了19年的黑暗時期,我們作為第一批可以來到內地,特別是在新疆這個很重要的城市去感受這𥚃的真實情況,我覺得是真的很榮幸,然後來之不易的一個機會。那我們也有責任去分享傳遞這些,作為中國人,作為中華民族的一部分。

  【同期】香港大學生 謝同學

  其實我們並不是出生在一個和平年代的,只是有些人為我們負重前行,那麼有些人他們不希望這片土地,今天在這裡如此和平。所以我覺得我們團的意義,今天我們都坐在這裡,就是希望大家可以通過自己的眼睛,所見所聞的感受,帶回去我們各自的家庭、朋友、我們的圈子裡,讓更多人知道,其實有些事情不是這樣子的,我們要宣傳我們自己國家的文化,我們就是將這種團結的精神一直延續下去,這樣子我們才能更強更大,

  【同期】香港大學生 張同學

  我覺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我們不能聽信他們新聞上面所說的,我們要自己切身實地的到新疆,然後當地去看那些居民,他們的那些生活狀況,用自己的雙眼去看,我們才能就是感受到他們當地的那些文化經濟什麼的,就不能完全相信輿論,然後不要被他們帶偏。最後就是我希望在這個團結束之後,我們回到香港以後,即使在面對那些國際上的輿論,對我們中國就是分裂,我們都應該團結起來。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