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近萬噸美豬流入台灣找不到?業者爆料:被拿去做成假羊肉了

分享到:
2023-08-23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民進黨當局前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入台灣地區,此後美豬流向一直是大眾焦點。而美豬年進口達上千噸,台灣“消基會”5月抽樣市場通路中289件含豬肉食品,卻始終未發現美豬存在。如今有知情業者透露,目前台灣市面上充斥假羊肉,而這些羊肉是用美國豬肉偽裝而成,讓多數民眾“聞豬色變”的美豬,如今改頭換面出現在台灣民眾的餐桌上。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自前年1月開始,民進黨當局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一時間引發社會嘩然,更掀起對於萊豬的安全疑慮。而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為讓民眾安心,聲稱會“從海關到厨房”為消費者把關,并實施源頭管理、輸入查驗、清楚標示、追溯追蹤與市場稽查等管制措施,要求嚴格標明豬肉來源。

詭異的是,根據“食藥署”的“豬肉儀錶板”,至8月17日為止已有8322噸美國豬肉輸進台灣地區。但台灣“消基會”抽樣市場通路中289件含豬肉食品,并未發現任何產品使用美國豬肉,美豬流向成謎。台灣“消基會”懷疑恐有業者“洗產地”,虛偽標示豬肉原產地,但其實商人們的“小心機”不只於此。

“‘肉籍’也都洗掉了!”在台灣“肉界”打滾多年的業者阿國(化名)表示,近年台灣地區市場上不斷出現“超便宜”羊肉,這些羊肉其實都是由豬的嘴邊肉製成,而這些豬的原料多數來自美國。

阿國提到,台灣北部“肉界”現有一批神秘業務,專門向市場的中盤商兜售便宜肉品,而產品包裝上明確表明是“豬頰肉”,產地來自“USA”。中盤商拿到後,不會將它們當作每斤約百元(新台幣,下同)的冷凍豬肉販售,而是“切片再加工”,“肉價”瞬間提升,在市場上以“羊肉”身份賣到每斤125元,這早已是肉界不能說的秘密。

台媒記者為求謹慎,將市面上購買的“羊肉”送往SGS檢驗,發現號稱羊肉的肉品卻沒有任何羊肉成分,反而是實打實的豬肉。阿國則盼台灣主管機關積極查緝,別讓“掛羊頭賣豬肉”的亂象持續橫行。

大台北果菜市場攤商“重寧海鮮號”表示,對於販售肉品為假并不知情,且肉品并沒有特別便宜,上游廠商以每斤120元出售,他們則是以2斤250元的價格賣給客戶,當中只賺取微薄利潤。自己也是受害者,將會找上游廠商問清楚。

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現已接獲民眾陳情,將派員前往該市場之攤商查核。後續倘查有不實之情事,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之罰款。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