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消基會呼籲當局說明進口千噸美豬流向

分享到:
2023-06-06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台北消息:自2021年1月1日起,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豬肉進口,迄今超過2年時間。台消費者文教基金會6日公布,日前抽查市面上200多件含豬肉成分的相關食品,未見到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呼籲當局出面說明。

 台消基會稱,台行政機構宣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之初,配套性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但消費者需求的信息公開未能獲得滿足,無法享有真正的知情與選擇權。

 為了解這2年的管理措施是否落實,消基會今年5月下旬展開調查,在全台各地抽樣調查了289件含豬肉成分的相關食品,未見到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

 消基會表示,根據當局統計,今年自美國進口的豬肉共1204.06噸,豬其他可食用部位1511.47噸,總量高於法國。然而,在市面上尚能找到使用法國進口豬肉的相關產品,美國進口的豬肉相關產品卻並未發現。

 消基會指出,台灣已經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超過2年。然而,目前美豬進入台灣市場仍然存在許多不明確的環節,消費者難以得知這些豬肉流通過程與去向。當局需要更加積極地確保食品進口的信息透明度和安全性,加強監管措施,要求食品業者如實標示產地、成分和檢測結果等,以滿足消費者對於食品的合理關注和信任。(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