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香港與東盟《自貿協定》修訂確定最終文本

分享到:
2023-08-20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20日與印尼貿易部部長Zulkifli Hasan在印尼三寶壟共同主持第七屆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討論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及《投資協定》的實施情況相關事宜,並就區域和環球經濟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屆中國香港─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經貿部長會議今日在印尼三寶壟舉行。

 丘應樺發言時表示,東盟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及發展最迅速的區域之一,香港亦致力進一步加強與東盟之間已建立的十分緊密聯繫。香港獲公認為自由開放貿易的擁護者,呼籲東盟成員國繼續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期望RCEP聯合委員會早日訂定加入協定的程序細則,以便與香港就加入協定展開並盡早完成實質性的討論。

 自香港與東盟於2017年簽訂《自貿協定》及《投資協定》,雙邊貨物貿易額增長38%,升至2022年的165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同時,香港在東盟的直接投資亦增加38%至2021年底的770億美元。

 會上,丘應樺與東盟成員國的經貿部長宣佈確定《修訂〈自貿協定〉的第一議定書》的最終文本。該《議定書》旨在將新的特定產品原產地規則納入《自貿協定》。會議期待《議定書》盡快簽署,並同意努力使其早日實施,以進一步促進東盟與香港之間的無縫貿易。(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