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南非是中國全面戰略夥伴

分享到:
2023-08-18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今年是中國和南非建交25周年,有南非學者稱中國和南非關係步入“黃金時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月1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指出,南非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中方8月18日發佈了習近平主席將赴南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消息。當天,汪文斌在記者會上介紹,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拉馬福薩總統就雙邊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共商兩國關係發展藍圖,為構建高水平中南命運共同體注入強勁動力。

汪文斌表示,南非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也是第一個加入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非洲國家。中南建交25年來,兩國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早已遠遠超越雙邊關係範疇,越來越具有全球性影響。特別是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拉馬福薩總統的共同關心和擘畫下,中南關係始終保持高位運行,兩國政治互信、務實合作、人文交流、戰略協作持續深化。正如南非學者所言,中南關係已步入“黃金時代”,未來更加可期。

汪文斌說,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方致力於深化中南友好和加強團結合作的決心不會改變。我們願同南非一道,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在發展振興的道路上攜手共進,為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作出積極貢獻。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必將實現新的更大發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