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沙特希望加入金磚國家?中方:對此表示支持和歡迎

分享到:
2022-10-20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0日電 10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稱,沙特王儲表達了沙特希望加入金磚的願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金磚國家在世界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應運而生,經過10多年的發展,金磚國家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重要貢獻。正因為如此,金磚合作機制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和支持,越來越多的國家希望成為金磚國家的一員,攜手克服困難和挑戰,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

汪文斌指出,作為今年金磚主席國,中方積極支持金磚國家啟動擴員進程,並推動“金磚+”合作機制,推動“金磚+”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今年6月,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成功舉行,習近平主席在會上指出,金磚國家不是封閉的俱樂部,也不是排外的小圈子,而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合作共贏的好夥伴。會晤期間,各國領導人就金磚擴員問題達成重要共識,支持討論擴員標準和程序,這在國際上引起熱烈反響。許多國家表達了加入金磚的積極意願,中方對此表示支持和歡迎。接下來我們將同金磚夥伴一道穩步推進擴員進程,讓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參與到這項前景光明的事業中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