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精準施策確保實現增長目標

分享到:
2023-08-18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據香港01網站8月16日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強8月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對做好下一步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紮實推動高質量發展。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李強指出,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回升向好,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打下了良好基礎。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奮發作為,精準有力實施宏觀調控,強化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在攻堅克難中不斷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好轉、內生動力持續增強、社會預期持續改善、風險隱患持續化解,在固本培元中加快塑造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另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8月16日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8月16日表示,將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他是在8月16日的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上述講話的。

會議期間,李強強調,要著力擴大國內需求,繼續拓展擴消費、促投資政策空間。他還說,要把保安全與促發展“有機結合起來”。

他要求“多渠道”促進就業增收。

此外據路透社8月16日報道,據媒體援引的國務院會議消息,中國將加強各項政策協調,以促進增長並實現今年的經濟目標。

李強總理主持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強調要提振大宗消費,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

隨著債務推動的基礎設施和房地產投資達到峰值、出口額因全球需求疲軟而大幅下降,北京承諾提高家庭消費在國內生產總值中所占的比重,以支撐經濟增長。

中國已經宣佈了一系列促進增長的政策。

又據法新社8月16日報道,中國8月16日表示,其經濟復蘇將是一個曲折式前進的過程,堅稱西方批評者肯定會被證明是錯誤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國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後,經濟恢復是一個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的過程,難免會有發展中的困難和前進中的問題。”

他還說:“少數西方政客和媒體放大、炒作中國疫後經濟復蘇進程中存在的階段性問題,最終難逃被現實打臉的命運。”

報道稱,最近幾周,中國一直在尋求提振國內消費,鼓勵公民在汽車、旅遊和家電等領域增加消費。

汪文斌說:“我們從不避諱問題,而是採取措施積極加以解決,成效也已經或正在顯現。”

香港亞洲時報網站8月16日報道稱,中國科技企業的收益正在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長。螞蟻集團在第一季度實現凈利潤約133.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17.5%。華為報告今年上半年消費產品業務同比增長2.2%。

在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加緊對中國科技企業施加懲罰性壓力的時刻,中國極其需要這些充滿希望的跡象。

以阿里巴巴為例,該集團報告第二季度銷售額同比增長14%。

彭博信息研究公司分析師馬文·陳說:“大型科技企業的收益可能會繼續回升,預計第二季度的利潤將同比增長10.4%。”

有消息稱,阿里巴巴旗下的國內商業部門目前正在創造約160億美元的營收,第二季度同比增長12%,似乎足以說明中國的大型科技企業可能已經準備好提速。

此外,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8月16日報道,從歐洲或英國的角度來看,2023年中國經濟預期增速看起來是健康的。

除了表現不佳的“老”經濟,中國的新興科技巨頭仍在報告不錯的利潤。

報道稱,一些長期參與中國繁榮發展的西方企業認同中國當局的看法:中國可以像過去那樣走出低迷。上周,德國西門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博樂仁說,他“根本不擔心”。

他說:“情況會好轉。可能還需要一兩個季度。”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