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界首條35千伏公里級超導輸電示範工程實現滿負荷運行

分享到:
2023-08-18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8日電 8月18日12時30分,隨著運行電流參數達到2160.12安培,世界首條35千伏公里級超導輸電示範工程順利實現滿負荷運行,此舉也進一步刷新了中國商用超導輸電工程最大實際運行容量的紀錄。

世界首條35千伏公里級超導輸電示範工程位於上海市徐匯區,總長度1.2公里,連接兩座變電站。整個工程核心的材料、技術和裝備上實現完全自主知識產權。2021年12月正式投入運行以來,已連續安全穩定運行超過600天,累計為上海徐家匯商圈、上海體育館等核心區域4.9萬戶用戶供電近3億度,開創了公里級超導電纜在大型城市核心區域運行的先例。

超導輸電,是當今電力行業最具革命性的前沿技術之一。其原理是在零下196攝氏度的液氮環境中,利用超導材料的超導特性,使電力傳輸介質接近於零電阻,電能傳輸損耗趨近於零,從而實現低電壓等級的大容量輸電。一條超導電纜的輸送容量相當於四到六條相同電壓等級傳統電纜。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