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多瑙河糧食出口港面臨俄無人機威脅

分享到:
2023-08-16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烏克蘭空軍當地時間16日稱,大量俄羅斯軍用無人機出現在多瑙河河口,向靠近羅馬尼亞邊境的港口城市伊茲梅爾飛去,威脅糧食出口。

收割機在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州一座農場收割麥子 圖自新華社

綜合報道,根據社交媒體團體報告,位於多瑙河畔的兩個港口城市:伊茲梅爾和雷尼的附近地區傳來防空系統開火聲。南部敖德薩州長基珀於16日凌晨1時30分發布空襲警報,敦促伊茲梅爾居民到避難所去。空襲警報一小時後取消。

據俄國防部消息稱,俄防空系統16日在卡盧加州上空摧毀了3架烏克蘭無人機。俄稱基輔政權用3架無人機對卡盧加州境內設施進行恐怖主義襲擊,不過未有造成破壞和人員受傷。

在俄羅斯終止與烏克蘭達成的黑海糧食安全通道協議之前,約四分之一的烏克蘭糧食是由多瑙河港口出口的。此前,對於歐洲來說,黑海是能源和糧食運輸的走廊。現在,多瑙河港口成了烏克蘭糧食的主要出口港,穀物由駁船運往羅馬尼亞黑海港口康斯坦察,然後繼續裝運出海。

8月初,俄軍曾襲擊位於敖德薩地區的多瑙河港口城市伊茲梅爾港,造成“嚴重”破壞。敖德薩地區軍政負責人基佩爾表示,該地區的港口設施因爆炸起火。據報當時,曾一度導致部分食品價格上漲。

8月13日,俄羅斯海軍在黑海向一艘貨船開火示警,迫使其停下來接受檢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