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創作繪本40周年 宮西達也個展深圳舉辦

分享到:
2023-08-16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創作了“霸王龍”、“獨角仙武士”等諸多系列的日本繪本藝術家宮西達也,為全世界孩童帶來無數樂趣,為慶祝他繪本創作40周年及霸王龍系列誕生20周年,深圳南山“華·美術館”正在舉辦他的創作40周年大展“宮西達也的繪本世界”,這也是迄今為止宮西達也在中國舉辦的最大規模個展,展期至8月27日

“宮西達也的繪本世界”創作40周年大展,在深圳舉行至8月27日。

展覽由F-kids兒童美術館策劃,繁景文化和華·美術館聯合主辦,蒲蒲蘭協辦,在總面積約1,500平米的展覽空間內,分11個展區,精選宮西達也創作40年來近60部繪本200多幅畫作,覆蓋100多個繪本形象,除了讀者熟悉的霸王龍系列,還有小青蛙系列、狼和小豬系列、小卡車系列、喵嗚系列和正義之士系列等。

宮西達也善於從育兒經驗中獲取創作靈感。(圖片:主辦方提供)

宮西達也善於從育兒經驗中獲取創作靈感。他極富感情色彩的文字、細膩又極具衝擊力的畫面,常讓讀者深受打動。許多人通過繪本結識了頑劣孤寂卻被愛包容的霸王龍們,不斷探索和接納自我的小卡車們,在自然生存法則中強弱逆轉的狼和小豬們,讓人總想偷偷一笑的小青蛙們,在誤解的世界中兜兜轉轉的喵嗚和正義之士們。正如日本繪本作家真珠真里子評價:“宮西先生繪本的魅力就在於他直擊人心的語言,讀過的人可以通過繪本將無法言表的東西表達出來。”

美學風格上,宮西達也繪本風格鮮明,畫風細膩,紅果子樹林的點點星光、小青蛙系列撲面而來的清涼爽快、100隻形形色色神態各異的老狼……200多幅畫作和手稿呈現出與繪本完全不同的質感和細膩程度,而遍布展區的繪畫、塗鴉和版畫創作體驗,將有助於觀眾直接感受宮西達也的創作風格。

此外,此次展出堅持“親子友好型策展”,不僅將所有畫作設置到適合兒童觀看的高度,還通過故事卡、探展小護照等形式幫助兒童更好體驗展覽。而散落在各個展區的宮西達也引言和業內評價,也有助於家長從另外一個維度理解宮西達也的創作理念和成長之路。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