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嗩吶與爵士樂點亮成都音樂周與大運會文化活動

分享到:
2023-08-15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聯合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邀請香港音樂團體“馬瑋謙&Jazzbird”本月參加2023“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並於期間舉行專場演出“嗩吶遇見爵士樂音樂會”,以及在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文化活動中演出。

“馬瑋謙&Jazzbird”在“嗩吶遇見爵士樂音樂會”演出。(圖片:政府新聞處)

“嗩吶遇見爵士樂音樂會”由香港中樂團嗩吶首席馬瑋謙與Jazzbird樂團共同呈現,將極具中國特色的民族樂器嗩吶與獨特的西方爵士樂融合,共同演繹傳統與流行的國內外音樂作品,展現香港中西薈萃、融合古今的文化特色。

“馬瑋謙&Jazzbird”在2023“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分會場演出。(圖片:政府新聞處)

駐成都辦主任袁嘉諾在音樂會上致辭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駐成都辦希望能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助力兩地文化藝術和青年的交流。同時,駐成都辦會致力將更多來自香港優秀的文化藝術項目帶到辦事處的服務範圍。

“馬瑋謙&Jazzbird”在成都舉行一連兩場“嗩吶遇見爵士樂音樂會”,並在音樂周閉幕式上演出,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團體相互交流。“馬瑋謙&Jazzbird”也在成都大運會文化活動中演出,獲得現場觀眾好評。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