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敲響大運“前奏” 成都大運會公園文化活動正式啟動

分享到:
2023-07-28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7月26日,成都大運會公園文化活動在桂溪生態公園東區正式拉開序幕。活動將從7月26日持續到8月8日,為期14天,每晚6時到8時30分都有運動、文化、演藝等精彩內容,展現成都的自信從容、熱情友好和大氣謙和,讓市民和遊客“沈浸式”感受濃厚的大運氛圍和城市的青春活力。

成都的悠久歷史、獨特文化,與現代體育精神交相輝映,融入一曲《成都歡迎您·蜀韻飛揚》的舞蹈中,傳遞團結、拼搏和奮進的力量,為成都大運會公園文化活動拉開序幕。

成都大運會主題推廣歌曲《我們的愛像夏天的風》MV現場首發,悠揚旋律與明快畫面充滿感染力,唱出青春風采。

青城武術、川劇等非遺文化,與街頭籃球、街舞表演等現代潮流,在同一舞台輪番上演,共同呈現出一個傳統與現代交織、文化與運動相融的“斜杠成都”,展示立體、多元的城市特質。

成都大運會公園文化活動為期14天,現場設置“大運文化區”“賽事打卡區”“節目演藝區”三大專區,為市民和遊客提供豐富有趣的文旅體驗。

在大運文化區,航空蓉寶、川劇蓉寶等現場吸粉,大運特許商品集市用琳瑯滿目的文創產品將“成都夢想”分享給每一個人,讓人們體驗“看得見、摸得著、帶得走”的成都大運會。

現場,市民通過“低碳魔方”投放易拉罐、礦泉水瓶等可回收物品,隨即獲贈低碳衛生證書,並現場兌換禮品。還可以騎上“動力單車”,點亮大運主題圖案能量墻,為即將到來的成都大運會助燃。

羽毛球、乒乓球、射箭、籃球……在賽事打卡區,市民及遊客盡情打卡大運賽項,感受運動魅力。如今,運動已融入日常、融入城市,向外彰顯全民健身、運動成都的活力形象。

節目演藝區則準備了為期14天的3大主題演藝,包含“活力成都”運動主題展演、“千年天府”文化主題展演、“樂動成都”音樂主題活動,覆蓋了具有天府文化風格的非遺和民俗表演,成都特色與詩句意境交織的沈浸式舞蹈大秀以及傳統曲目與現代時尚相融的音樂演出,多維度向世界展現天府之國的文化特質,及現代成都的包容、開放與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整場活動以低碳環保、可循環的制作材料為前提進行打造,契合成都大運會“綠色、智慧、活力、共享”的辦賽理念,也是公園城市綠色發展的日常縮影。活動還融入了太陽神鳥、大熊貓、公園綠道、美食等元素,集中展示了古今成都特有的文化符號。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