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西媒:中國在馬格里布地區“脫穎而出”

分享到:
2023-08-11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西班牙人報》網站8月9日刊登題為《北京擴大在馬格里布的影響力:阿爾及利亞委托中國建設其鐵路網的大型項目》的報道。

7月5日,在阿爾及利亞塔夫省,中信建設阿爾及利亞國家區副總經理亓書傑與阿高速公路管理局東部區域負責人穆罕默德·薩拉赫·卡菲共同為阿爾及利亞東西高速公路鋪設最後一米瀝青。

報道編譯如下:

中國正在擴大其在馬格里布地區的存在和影響力。這個亞洲巨人將負責在阿爾及利亞建設大型鐵路項目。

阿爾及利亞總統阿蔔杜勒馬吉德·特本最近在接受本國媒體採訪時透露,中方初步同意承擔數千公里鐵路網工程的建設。該鐵路網將把阿爾及利亞的地中海沿岸地區跟該國與馬里和尼日爾的邊境地區連接起來。

這位總統表示,事實上該大型項目已在進行中,但工程預算尚未公佈。

阿爾及利亞總統表示,建設數千公里鐵路網的目標是連通各地區、促進國內投資、安全運送乘客和貨物。

至於建設工期,該項目可能需要十多年的時間。

經濟事務追隨著阿爾及爾與北京之間戰略合作的步伐。中國正在馬格里布地區脫穎而出,成為西方主導地位的替代選項。

阿爾及利亞國內政治和國際政治觀察家指出,阿爾及利亞與俄羅斯和中國站在一起,而這兩者都在尋求打造多極世界,並致力於非洲大陸的基礎設施建設。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阿爾及利亞政界人士向《西班牙人報》表示:“阿爾及利亞和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關係和政治上的接近性,這也是它們共同尋求新的世界秩序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7月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並在北京宣佈了一系列合作項目。據這個亞洲國家的媒體報道,這次訪問被視為擴大兩國合作前景的機會。

除此之外,我們還必須關注阿爾及利亞加入金磚國家的願望。這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新興國家經濟集團。

中國在阿爾及利亞(以及其他許多非洲國家)的經濟影響力非常大。中國在阿爾及利亞的一個興趣點是採礦業,此外還熱切關注著阿爾及利亞的新興技術和通信市場。華為已進軍阿爾及利亞市場,並尋求開展5G業務。

對於許多非洲國家來說,西方國家提供的產品價格超出預算,而中國合作夥伴提供了替代選項。

前述政界人士表示:“中國人帶來了資金,他們的要求不多,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會要求非洲國家作出政治讓步,而西方國家卻總想不勞而獲。”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