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微軟或全面停止俄羅斯業務:不再接受俄銀行賬戶付款

分享到:
2023-08-11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俄烏衝突背景下,俄羅斯遭受的制裁與脫鈎不斷被加碼。當地時間8月10日,有互聯網研究機構披露稱,互聯網巨頭微軟可能不再允許俄羅斯企業續訂其產品與服務,恐將徹底停止俄羅斯業務。

微軟公司 視頻截圖

據澎湃新聞引述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8月10日報道,俄羅斯互聯網行業研究機構TelecomDaily於當日披露了微軟致其俄羅斯企業客戶的函件,其中表明,由於支付系統的障礙,微軟可能不再允許俄羅斯企業續訂其任何產品或服務。

微軟技術支持部門在函件中指出,微軟作為美國企業,“不能再接受”俄羅斯銀行賬戶轉賬作為支付方式,因此俄羅斯客戶將不能續訂服務:“所有有效訂閱將根據您的協議條款在剩餘的適用訂閱期內(9月30日前)繼續有效。但受限於支付條件,任何服務都將不可續訂。”

據報道,俄羅斯一家不具名的大型企業證實微軟提供的服務越來越“難以企及”:“我們還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但早些時候,確切來說是今年5月份,微軟已經切斷了我們與它的一些服務的連接,導致我們不得不盡快切換到類似的俄羅斯解決方案。”

國際文傳電訊社分析稱,目前微軟在俄羅斯沒有任何體系化競爭對手,俄羅斯服務提供商很難完美取代微軟。Yandex和VK等俄羅斯互聯網巨頭僅能够零散地提供十餘項基礎服務,但無法建立能與微軟媲美的一攬子解決方案。若失去微軟提供的服務,俄羅斯企業的電子辦公將陷入混亂。

據此前報道,俄烏衝突全面爆發後,微軟於2022年3月宣布,不再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任何顧客銷售任何新產品或提供新服務,但繼續為已有的客戶提供支持。然而在國際制裁、金融系統脫鈎、輿論壓力增大的情況下,微軟可能已經無力在俄羅斯延續任何業務。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