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多家網企限制俄官媒通過社交媒體發聲

分享到:
2022-03-03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俄羅斯與烏克蘭緊張關係升級之際,美國多家網絡技術企業著手限制俄羅斯官方媒體通過各大社交媒體發聲。

圖為美國華盛頓 來源:新華社

綜合央視新聞客戶端、俄羅斯衛星網消息,谷歌當地時間3月1日宣佈,旗下視頻分享網站優兔將禁止今日俄羅斯(RT)和衛星通訊社(Sputnik)的賬號面向歐洲發佈信息。

按照優兔的說法,這一措施將“在整個歐洲立即生效”。

除了限制發聲,優兔還限制俄羅斯國家媒體在其平台投放廣告。

2月28日,旗下擁有社交媒體平台臉書和“照片牆”的“元”公司宣佈了與優兔類似措施,推特則宣佈將為消息來源為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的帖文打上標簽。

此外,微軟宣佈不再展示RT和SPUTNIK的產品和廣告,並在其應用商店中下架RT相關應用程序。

美國蘋果公司3月2日宣佈,暫停在俄商品銷售,將限制俄羅斯境外用戶對RT和SPUTNIK應用程序的訪問,並限制支付系統的使用。

蘋果公司發表聲明稱:“我們已暫停所有產品在俄羅斯的銷售。上周,我們停止了所有銷售渠道的對俄出口。Apple Pay和其他服務也已被限。俄羅斯境外不再能夠通過App Store下載RT News和Sputnik News。”

聲明指出,“出於對烏克蘭公民的安全考慮,也作為一項預防性措施”,我們已在烏克蘭關閉了蘋果地圖的交通和實時事件功能。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西方國家宣佈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

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月27日說,歐盟決定擴大對俄制裁領域,包括採取管制措施,禁止RT和SPUTNIK的新聞信息產品在歐盟落地和傳播。

俄羅斯外交部3月1日說,“元”、谷歌等西方網絡技術企業應為“煽動”戰爭負責。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與大眾傳媒監督局則要求外國互聯網企業停止歧視俄羅斯媒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