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WeWork可能破產 “獨角獸”成燙手山芋

分享到:
2023-08-11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在疫情前曾被譽為“獨角獸”、市值達470億美元的全球最大共享辦公室營運商WeWork,可能會破產。

WeWork公司 視頻截圖

WeWork9日突然發布警告,基於公司的虧損狀況和資金需求情況,公司可能無法持續經營了。

這個消息一傳開,投資者即刻把WeWork股當做是燙手山芋,突增的拋售壓力讓該股在當天暴跌38.56%,收市時僅剩區區的0.13美元。而WeWork的股票在2021年風光時期,曾經達到一股13美元的高價!

WeWork是獲得日本軟銀集團支持的公司。自它在2019年的首個上市計劃告吹以來,業務一直都陷在“混亂”之中。它的巨額虧損、公司治理失誤,以及當時任職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諾依曼的管理風格,一直令投資者不知所措。

雖然WeWork是個讓投資者“不安”的公司,但是在當時寬鬆貨幣時代,利率又低,錢又過多,許多投資者都被獨角獸的“未來”吸引。即使是不賺錢的初創公司,還是有大把資金湧入。

軟銀首席執行官孫正義之前給WeWork燒錢毫不手軟。軟銀在WeWork於2019年公開售股計劃失敗後,還用100億美元救了這家公司。不過最後在2020年,孫正義不得不公開表示遺憾,說他自己在對WeWork很多方面的判斷都很欠佳,而且也表示會對此深刻反思。

根據WeWork的最新業績報告,截至今年6月30日,WeWork的綜合房地產投資組合遍佈33個國家的610個地點,支持約71萬5000個工作站和51萬2000名實體會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